SPORTSHOWROOM

篩選

  • 分類

  • 性別

  • 品牌 (Nike)

  • 系列 (Waffle)

  • 協同合作 (sacai)

Nike Waffle x sacai

24 項

Bowerman經典插座設計的獨特混合式喇叭系列。

Nearby

Waffle x sacai

耐克最初於2015年與日本奢侈時尚品牌薩凱建立了合作關係,當時耐克與創新品牌NikeLab合作建立了新的服裝系列。雖然鞋類生產商在體育設計方面的專業知識為合作貢獻了力量,但sacai也帶來了將街頭服飾審美觀與正裝優雅結合起來的能力。在其它時尚產品中,兩人打造了獨一無二的Air Max 90,緊隨其後的是兩款同樣簡約的扣籃設計。在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後,耐克和sacai在2018年再次聯手,專注於下一個合作剪裁。這一次,他們決定更深入地研究耐克的歷史,一直追溯到推出Nike Waffle x sacai運動鞋的那款鞋 — 比爾·鮑爾曼的傳奇式Waffle Trainer教練。

首次公開觀看耐克sacai華夫餅是在2019年6月的巴黎時裝週期間。Sacai的創始人、設計師阿部千秋設計了一個典型的實驗服裝系列,靈感來自日本的近杉藝術,並以她使用對比材料和風格為特色,這也延伸到鞋上。她對於雜交的嗜好在耐克LDWaffle sacai在T型台上展示時的加倍特徵上表現得很明顯。事實上,它是耐克早期跑者的兩對搭檔:LDV(Long Distance Vector)和華夫黎明(Waffle Daybreak),這兩者在上世紀70年代末都利用鮑爾曼的華夫鞋底,為運動員提供高品質的握力。

在2019年晚些時候,LDWaffle x sacai首次發行了一系列由多種材料製成的彩色面料,包括網紋、合成皮革和絨面。幾乎每個特徵都是重複的:鞋跟計數器、前腳擋泥板、眼底、側壁的鞋帶、鞋帶甚至舌頭。其鞋底中間層也分為兩層,而鞋外底則採用了傳統的華夫餅設計。耐克的品牌效果在整隻鞋上都有應用,鞋跟和鞋墊上印著定製的耐克x腰帶標誌,主舌頭品牌上印著老式的耐克運動裝標識。

2019年,五條色彩通道搭配這個怪異的建築出品,包括優雅的Summit White版本和沃爾夫灰的元素,以及溫文爾雅的Black色版本,對比提示白色和灰色。其他三款則以一系列鮮豔的色彩裝飾,從Varsity Blue開始,其深藍色、紅色和黃色色調的組合賦予了它復古的外觀。同時,Green Gusto其網眼的上方採用青檸綠色色調,並伴有橙色飾布和黃色覆蓋層;Pine Green在其外面板引入豐富的洋紅色;通過網眼層,更深的綠色色調;在網眼、鞋跟面板和內面板上,混合了橙色和黃色。

LDWaffle的造型別具一格,與耐克公司歷史有著微妙的聯絡,因此獲得了巨大的成功,使得合作在隨後幾年裡擴大和增長。2020年,原係列增加了兩個單色版本,兩個版本都替換了2019年運動鞋的網紋底層,換成了光滑的尼龍面料,獲得了合適的White NylonBlack Nylon綽號。同時,耐克和西卡伊正在準備另一個華夫餅設計,這個設計是新舊混搭,將原始1983年的飛馬車與現代的跑車結合起來:2017年極具影響力的蒸發式飛行。

與低密度波浪一樣,耐克的VaporWaffle x sacai在Sacai的2020年秋冬活動上首次公開亮相。它又以其粗大的中底、複製的特色和華夫餅外底再度引起人們的注意。在2020年接近尾聲的首次試播中,製作了4種色彩路線,包括Black和Summit White色版,以及以Sport Fuchsia和Game Royal口音為主的白色。第三款是Tour Yellow運動型款式,帶有綠色的小山羊皮鞋趾和皮質鞋跟外套;第四款是Villain Red,混合了豐富的勃艮第紅葡萄酒、明亮的青色和中性的黑白色,並帶有幾分黑色。

在之後的幾年裡,VaporWaffle多次回歸,總是用柔軟的尼龍鞋面取代在首次色彩道上發現的網紋。2021年推出了兩種色彩繽紛的設計,SesameDark Iris。前者有著棕褐色和米黃色的色調和白色和海軍亮點,後者則展現出紫色和橙色較純白色中底更亮的色調。正如他們對LDWaffle所做的那樣,兩個品牌決定在第二年推Black GumSail Gum這種新剪裁的單色版。

在耐克華夫餅系列賽取得初步成功後,他們尋求引入新的創意合作夥伴,為低密度波浪帶來獨特的變化。他們選擇的品牌在前瞻性設計方式上志同道合,這三家品牌此前都曾與耐克合作。他們也與安倍千歲走得很近,她的作品有Fragment Design和Undercover,均以她的祖國日本為基地,CLOT則以香港為基地。每個鞋子都在LDWaffle上帶來了他們自己的獨有天賦,從Fragment開始,他的Blue VoidLight Smoke Grey色彩在鞋底中間有時尚品牌,上面寫著「The Classic / Fragment : sacai」。與此同時,CLOT從2013年的Air Max 1系列中汲取了靈感,甚至給其中一款兩款機型取了相同的綽號「死亡之吻2」,也給它採用了類似的Cool Grey和中灰色配色,兩側飾有深藍色和淡藍色梭紋。CLOT的第二個色系橙色亮麗的Orange Blaze更顯鮮豔,它半透明的米色上衣飾以醒目的紅色、橙色和青綠色色調,主色調為淡淡的蛇皮膚色。最後,Undercover在三種色彩上採用了更復古的風格,每個尼龍鞋面都採用了更深的色調,還有用中性黑色、白色和灰色裝飾的毛茸茸的小山羊皮。這些柔和的色調在主要的木雕、鞋帶、內飾和華夫鞋外底上搭配了啞光色彩,在Bright Citron上配了黃色,在Night Maroon上配了皇藍,在Midnight Spruce配了紅紅色。

除此之外,VaporWaffle還以高端法國時裝設計師讓·保羅·高緹耶為形式,聘請了一位新的合作者。2021年,他將自己不同尋常的風格帶到了剪影上,創造了兩個中上色的色彩空間:彩色的Sesame和昏暗的Black。每件傢俱都有一個拼接式上衣,上面用各種材料製作,並用棒球風格的縫合固定在一起。2023年,一對低幫鞋面裝飾著獨特的編織板,給白色色彩空間帶來了優雅,給多彩版帶來了引人注目的萬花筒效果。

自成立以來,耐克華夫餅合作推出了一些最古怪的鞋子設計。這讓它們在運動鞋愛好者中變得非常受歡迎,而藤原宏、高橋淳、陳冠希和潘啟輝等一批實驗設計師的亮相更是推出了更加外向型的LDWaffle。雙方的合作也沒有放緩的跡象,因此,從這一獨特的創意團隊中湧現出新的混合運動鞋的潛力始終存在。

為 Nike Waffle x sacai 評級
(0)

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。 關於我們的cookie政策

繼續

選擇您的國家

歐洲

美洲

亞洲

非洲

中東